怦然心动的那句话作文800字
“其实,阴影和阳光一样,都是人生的财富。”整个漫长的冬日,几乎没有阳光眷顾我早上等车的地方,十字街口,永夜般氤氲着清晨的空气。世界安静如初,所有的所有在地面投下几道斑驳的影子。
无意中低头,发现“世界”就在这里……
萧瑟的风把一张旧报纸吹到脚下,瞥去,头版报道的标题吸引了我:“其实,阴影和阳光一样,都是人生的财富。”刹那间,心被重重一击,周身的血液流入心房,我一边呼吸,一边让它们获得灼热的温度。风依旧冷冷地吹,只有那满腔沸腾的血液在心间奔涌……
人生,其实可以这样。
人生,竟然可以这样!
那是电线杆的影子。它们仿佛清晰的五线谱,只是调子已被那年久失修的铁架子分割成几个小节。我多想为它们谱上曲,奏响轰轰烈烈的春日乐章。多希望,动情地演唱着这歌曲的,是南归的候鸟。树木、楼房、商铺、立交桥……它们的影子渐渐扭曲、倾斜,大半部分浸在寒冬的空气中,渐渐蒸发,小半部分随着车辆的疾驰,被远远甩在身后。那是灌木丛吗?它们的影子竟分外浓重,呈现出不同于往日的茂盛。它们每一簇都在奋力地拔节、生长,一切都为了日后的挺秀、吐香,一切都为了那一季的纷纷扬扬。于是,我小心地把手掌握成涂鸦的太阳,覆盖在它们的影子上,给它们假想的光明。我随口吐出的一小片哈气,竟成了冬日里轻盈的云朵,为它们带去久违的浪漫……
一切都由于影子而多了一分想象空间,世界也因此多了一分朦胧之美。
于是,我不再觉得日日彷徨而不知所终。影子像阳光一样为我描摹了无比清晰的全新世界。我不再觉得那些阴暗的日子是单调的、乏味的。因为影子比事物本身更富于变化,更令人回味。影子一直都在,可少有人懂得影子的美丽,更少有人为它的美丽而停下匆忙的脚步。它们如不断揉搓的花朵无从坠落,在尘土流水中日渐式微,默默地在阳光下隐去。
在这个冬日的早晨,我凝视着那一道道影子,有了更深的思考。
在我看来,阳光与阴影从来都相伴相依。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的光明,也没有永久的黑暗。有阴影,是因为有光明的存在。你投在地面的影子,那是因为头顶的阳光使然。你向着阳光迎面走去,背后必然有影子相随;背日行走,你依然可以沐浴在阳光下。真的要感谢这句话了,是它让所有的影子与我不期而遇,让我的心情随它们一同起落沉浮。于是,一种高贵与另一种高贵相遇;一种思考与另一种思考相通;一种平凡与另一种平凡相依。
我们是怎样打开了禁锢已久的本真世界?这一瞥,竟邂逅了不曾见过的一帧绝美风景。
因无光、背光、逆光而伤心绝望的日子,曾被失意、落寞、伤怀而终结的孤单心事,竟随同这些影子弥散在整条街道的尘嚣里。希冀与梦想,以相同的速度奔向远方,正如阳光与阴影,共同存在于大地之上。
我坚信,坚定与执著一定会在我的梦境里流过,为我带走那些曾经的难过与不安。
在这个平凡又安静的清晨,我拥着所有的影子和那句让我怦然心动的话语,望向街道的尽头,在那里,有阴影与阳光相交织的美丽风景……
再抬头,已是日光倾城,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