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_暑假生活作文
我暑假生活的点点滴滴就汇成了一个璀璨的星空,每一件事就是一颗明亮的星星,其中最明亮的一颗就是我在外婆家捉泥鳅了。
那天,我们早早的准备好了捉泥鳅的工具,一个大盆,在里面放满了清澈的泉水。我们挽起了裤角,满怀信心的把脚 踩进水洼中,发现了一只只在水洼里自由自在的泥鳅。
我们慢慢地移动着脚步,悄悄地把手放入了水洼中,我们猛的一抓,我和表哥一只也没抓着,表妹则运气极好,乱抓也抓到了。她飞快地把泥鳅洗干净,放入了大盆中。我又 发现了一条,可我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好不容易把泥鳅抓到了手里,准备把它放进大盆里,谁知,它开始反抗了,它的身体本来就滑,又加上它在我手里跳来跳去,让我痒痒的,我便随手一丢,正好把它丢在土地上。等我回过神来,它已经在土地上做垂死挣扎了,我赶忙把它放入水里,它又好像活蹦乱跳着。看着太阳渐渐下山了,我们才知道已经傍晚了,赶忙收拾一下工具,把泥鳅又放回了水里,让它们回了家。
我们踏着轻松、快活的步伐,向家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