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梦想的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美梦,或者说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
就如儿时的我和大多数的女孩一样梦想着长大后的自己能成为拥有漂亮水晶鞋的公主,那时多美的一个梦,却渐渐随着时间的流逝淡了它的本质,正如一句话那样“命运不会改变,但初衷很容易被遗忘”。现在的我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抬起头扬起嘴角闻着阳光的味道咯咯地笑,然后再对着头顶上的那张蓝眼睛大喊出我的梦想,那是甚至在当一个科学家以前的梦想,公主,漂亮的水晶鞋,那时的想法应该很纯粹很透澈,但不知道是不是思绪太遥远,让我觉得太难以触及,不可思议得近乎有些俗气,公主,有些矫情,水晶鞋又有几分奢华,我现在看到的是那个被我遗忘在过去某一角的女孩,那个被叫做灰姑娘的女孩。
说起灰姑娘,这个冷色调的名字自然也就勾起了人们的同情,她的命运多么悲惨,她的境地多么凄凉,她的生活该多么的灰暗……可是,我看到的她是个多么明亮的孩子。即使她的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幸与艰辛,她也未曾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她善良,勤劳,热爱生活——-抓住了捣蛋的大灰猫的尾巴却也舍不得小惩它;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和鸟儿们问声好,有时也会毫不含糊地来个大合唱;干了一天的活,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快活地放声歌唱,有时竟也会震破一张蛛网,这时她便会红着脸对着那只停下来的蜘蛛说声抱歉……其实灰姑娘的生活是透澈的,那么的黑白分明,不知道是谁开始混淆了调色盘,人们叫她,灰。
人们觉得它单调,于是尽可能地将这个姑娘色彩化,于是她穿上华美的衣裳,系上精致的腰带,梳上高贵的发髻,戴上绚丽的首饰……还不够,还有一双夺目的水晶鞋。可是,那些人儿却看不见她破旧衣服上棱角的光芒,看不见晨曦她戴上鸟儿做的花冠时的幸福目光,也看不见她对蜘蛛说抱歉时羞赧的模样……人们都始终去追求华丽的修饰而看不到她朴实的美好。
所以,姑娘,我再也不忍叫你,灰。在我心中,你是公主,是再漂亮的衣服和再耀眼的首饰都配不上的公主,到现在你明白了吗,不要听他们的,不要去追求那看似太完美的结局,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选择的权力,不要被那双水晶鞋的光芒模糊了视线,丢掉它,玻璃有它更适合你的质地,透澈而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