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梦想的作文
一树挂红的油纸伞,转动了一代代人永不止息的思想;一个精致的中国结,维系课一代代人经久不衰的精神面貌;一件鲜艳的旗袍,绣上了一代代人崇高远大的生活追求……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力量,用自己永不屈服的铮铮铁骨,为自己的民族,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中国历经风雨路之艰辛,是任何词语都无法形容的,当殖民者扛着样枪,踏着野蛮的步伐走来,当帝国主义的魔鬼挥舞着血腥的刺刀大肆杀戮,当腐臭与黑暗从此在这片神州大地时,中国人没有沉默,更没有倒下,他们没有颓丧地接受这本就不该属于他们的命运,他们始终相信这漫长得让人快要窒息的黑夜,总有一天会被黎明的曙光所驱逐。中国人,有梦想,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美丽,富强,繁荣,昌盛。就这样,一个党首先站了起来。她深情地拉起了同胞们的手。
挥舞着鲜红的旗帜,领着人民,顽强拼搏。赶跑了无赖的殖民统治者,消灭了无恶不作的魔鬼。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神州大地又是一片光明。屈辱的历史已成为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梦想而奋斗!就在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的那年,我出生了。
这片土地给了我美满的家,给了我快乐的童年,给了我幸福的生活,当我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我慢慢了解了祖国长达五千年的历史,了解了她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过程中,我的心里渐渐涌起一股自豪感,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正是如花的年纪,是新世纪的接班人。
前辈们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基层,未来的峥嵘岁月,需要我们后辈去经历,实现中国的梦想,对我们来说,责无旁贷。每一座高山上都会有过去的贝壳鱼骨,每一片浩瀚的沧海都是过去的桑田。铁杵不经磨打,无法成针器,翅膀不经训练,无法翱翔于蓝天。
年轻的我们,现在不奋斗,怎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怎能为这伟大的梦想献出力量?向上吧,少年!愿我们的双手托起这属于我们,属于十几亿国人,属于祖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