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梦想的作文
梦想,是人们心中最美好的种子。有了梦想,才会有我们的生根发芽,直到成功。她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动力。而我们为了梦想而拼搏的是那股坚韧和毅力。我想这就是我的生活准则。
其实,这努力的过程并不是多么的简单和顺利。其中夹杂着我们的泪水和汗水。说起来,我为了曾经的一个梦想,流过的汗水是记忆最深刻的。
我曾经很羡慕那些在奥运赛场上拼搏的人们,他们为祖国争光,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最值得骄傲的。为此,我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特长来训练——跆拳道。想着有一天可以像希望中的那样,在赛场上拼搏。
我很努力的去训练,天天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想把所有都做到最好。起初,我很顺利的就考过了级别。那时心里觉得这个似乎很简单。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是我低估了,后面的路都不再平坦,坑坑洼洼的小路使我摔倒一次又一次。
终于,在一次考级时,我失力了。
开始前我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不紧张,在教练的点名声中,我进入了考场,起初的一些动作,品势都很顺利,我的心也慢慢的平稳下来。到劈板的环节了,这使我的心又悬了起来,那是我最没把握的环节,我一连劈了几次,都没成功,那块木板就好像跟我对着干。死活都不让我劈开。考官犀利的目光紧盯着我,看的我越来越紧张,腿法越来越不顺畅,终于,我失败了。在我强烈的自尊心下,我哭了,哭的一发不可收。那时那刻的我似乎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挫败感。可是,这一切还是要继续,准备复考。
在外面我想了很多,是自己平时没有练到位还是临场心理素质不好。归其原因,这两点占很大部分。我似乎有些后悔当初的梦想,我想,如果不选择这个,就不会有平时的苦和累,也不会有今天的挫败和丢人。可走到现在,为的是什么,都是为了梦想,既然都走了这么久,和不坚持下去呢?实现才是梦想的初衷。
经过反省,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在失败中跌落到谷底,而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续前进。至少这点证明我的梦想还拥有曙光。
回去之后,我努力的改正自己的腿法错误,试着把自己的心里素质一点点提高。我相信我会成功,而这点在不久就被印证了,我顺利的通过了。再后来,经过的我努力我被教练选去参加了比赛,并且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经过这么多,我的确是在那条坑洼小路上跌倒,但是我的重新站起来使我越来越坚韧,并且使我成长。懂得了这一切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而是要真正的靠自己的汗水去落实。
就像春天,她怀揣冰河解冻、万物复苏的梦想不断激励自己,摆脱冬天最后一层冰雪的桎梏,春天昂首阔步跨过尚未解冻的时间长河,再次开启新的轮回之门。
这是成长中的磨练,也正是因为磨练,生命才会美丽。同样,在磨练中,我们要学会的就是毅力和坚韧,这是我们一生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