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家乡小吃作文
在家乡的市区里,总能看到一条满是油烟的小巷子,那就是我们著名的小吃街,我非常爱家乡的小吃街。
当你走进去,便会闻到各种诱人的香味,一声声的叫女调 子交织在一起,組成了一旨乡村小曲儿。每间小食店的门口里 外,都坐满了在品尝小吃的游客。“嘿!小妹子,来尝一碗香 辣汤吧,走过了这街就没那个店喽!” “汕饼,油饼喽,香喷喷 哟!”你看,那一种种的风味小吃的确诱人,-阵阵的蚤味扑 鼻而来,不由让你进去试它一下,尝个鲜。
但是对我来说,最喜欢吃的还是那色香味倶全的兄腐花 “只要你来到豆腐花摊前叫声,不用一会儿,一碗豆腐花 便送钊了你的而前。一看,哗!佐料可真多:有鲜黄的虾米, 黑浓的薺油,靑色的紫菜,金黄剔透的榨菜粒,在那润滑的显 腐花上再洒上把鲜绿的葱粒,保证令你赉涎二尺。喝下。一 口,又滑又香又辣。每次去呀,我准得吃上两二碗。
再顺着这条街走下去,便会来到这条小食街最著名的档口。小笼包店:那里的小笼包即叫即做,服务员还来不及送, 又来了一批客人,牛意总是那么兴降。那里的小笼包皮薄肉 多,热烘烘的,用嘴咬,股肉汁便会流出来。细细地嚼 时,一阵肉香就窜进了你的鼻子,肉屮还带有一些甜味呢,吃 后就令你难以忘怀。
小吃街还有很长一段路,里面还有不少的沙县、馒头、面点、混沌等等。在这边,各种小吃都有,肯定让你大饱眼福,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