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家乡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在武汉,而在武汉最出名的就是武汉小吃了,每天早上大街小巷里都飘着各种美味的小吃。 其中我最喜欢的家乡的小吃是热干面和豆皮。
热干面是武汉的着名美食,是武汉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条根根爽滑筋道,色泽淡黄而油润,滋味鲜美,再拌之以香油、芝麻酱、香醋、虾米以及各种酱菜,更是香浓味美,让人食欲大增。
豆皮的味道则绝不逊于汉堡包和披萨饼。豆皮的豆是用脱壳绿豆磨成,皮由精制米浆摊出,馅是湘产的糯米,外加三鲜是鲜肉、鲜菇和鲜笋。豆皮的形是方而薄,豆皮的色是金而黄,豆皮的味是香而醉。吃起来爽口鲜嫩,回味悠长,非常美味。
除了我今天介绍的两种小吃之外,武汉还有很多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汤包、面窝、烧麦、米酒、欢喜坨……
我们家乡的小吃可是享誉全国,驰名中外,欢迎你们来我们的家乡品尝我们家乡美味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