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家乡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是山清水秀的清远,那有许多美味可口的风味小吃,而我最喜欢的是刀切糍。或许你会疑惑,刀切糍?什么来的呀!又有什么好吃的呢?那你就想错了,刀切糍可是我们家乡家喻户晓,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想知道是什么,那我就详细的介绍给你认识吧。
关于“刀切糍”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相传,当年,乾隆皇帝微服到清远飞来寺游玩。中午时分,已饿得饥肠辘辘,就叫当地一位农民陈某去买面条。这可把陈某给急坏了,众所周知,清远人一向以米饭为主,去哪里找面条呢?后来,陈某的妻子灵机一动,立即叫自己的丈夫烧水杀鹅,自己则快手快脚和起面来。不一会儿,“面条”就好了。陈某把“面条”给乾隆送去,乾隆吃完后,大赞好吃。陈某最后和乾隆道出这其实是清远的刀切糍,不是面条。乾隆更是赞叹清远的地方特产美味可口。事后,人们才知道此人竟是乾隆。
从此,清远各地都流行吃刀切糍。知道了这个传说后,你对刀切糍是不是有了新的认识呢?刀切糍之所以那么独特,好吃,是因为它制作的过程很讲究。刀切糍,是用黏米粉和成团,擀成块用刀切成面条形,然后放入煮沸的鹅汤内,熟后再放芹菜,芫茜,雪豆等,既有鹅香又够溜滑,简直是色香味俱全啊!每逢过年过节,清远家家户户都制作食用。
听完我的介绍,你有没有喜欢上我家乡这美味可口的刀切糍呢?有的话,请欢迎来清远品尝!记得要找我当导游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