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家乡小吃作文
长垣的小吃有很多如:长垣火烧、羊肉烩面、羊肉、猪杂、、、、、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尽。其中羊肉烩面和火烧是绝佳的搭档,也是我最喜欢的食物。
羊肉烩面你们应该吃过吧?但你吃过最正宗的吗?羊肉烩面面筋道,汤咸香酸辣,非常好吃!把面拉成薄条入锅,放上羊肉,配上香菜、黄花菜等。过个十几分钟,热乎乎香喷喷的烩面就出锅了,烩面端上桌总会让人食欲大增、惹人垂涎,恨不得一口吞入腹中。
长垣火烧的历史悠久,悠久的在清明上河园里市井图上,都能看到它的踪迹。它制作考究,有这么一首小诗是这么描述的:面团半斤重,旋圈十八层;内填猪肉馅,外涂豆油烘;炉内翻八遍,两油相交融;黄焦且酥脆,醇香思穷。一听到这首诗,我的口水便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把这两种美食合在一起就是天下第一美食了!
我爱家乡的小吃,因为它们散发着熟悉的家香味温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