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家乡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京,这里有许多著名的小吃,最具特色、最地道的要数夫子庙的秦淮小吃。每逢节假日,只要爸爸妈妈有时间,我就会缠着他们一起去夫子庙吃小吃。秦淮人家是南京小吃最地道的地方,这里主要是小吃套餐,因此每个小吃都能品尝到。
我们坐下后,服务员边讲解边上小吃,一会儿工夫,我们面前摆了满满一桌,每样小吃都用精美的小餐具摆放,这些餐具各种各样,十分别致。这些小吃共有八绝十六道,有:五香蛋、状元豆、开洋干丝、油酥烧饼、牛肉锅贴、豆腐涝、油榨臭豆腐、糖芋苗、什锦菜包、茶散、糖藕、小烧卖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吃牛肉锅贴,听服务员介绍,它的形状像元宝,是用纯正的菜籽油煎制而成,因此颜色金黄,寓意招财进宝。我吃了一口,外脆内嫩,菜籽油的油香加上牛肉的肉香,真是沁人心脾,令人回味无穷,我舍不得一下子吃完,总是慢慢地品尝。
南京的小吃真是名不虚传呀!我百吃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