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家乡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铅山是个江南古镇,这里环境优美,物产丰富,尤其是小吃种类繁多,远近闻名。我要夸夸家乡的小吃——肉丝粉。
先介绍它的制作过程吧。第一步,把米磨成米浆,水弄干以后揉成团,放在又细孔的木榨当中压榨出又细又长白白净净的米粉丝。 第二步做粉汤。把新鲜的猪肉切成丝,放进盐、酱油、拌上红署粉,再放进肉骨汤里烫熟。第三步,把米粉,放进开水中烫热装在大碗里,浇上肉丝骨头汤,放点葱、生姜末、就可以吃了。
肉丝粉又细又滑、柔嫩可口,味道鲜美,人人都爱吃,它成了我们早餐的首选。许多外地客人来铅山都会品尝一下它的美味,勤劳聪明的铅山人也把小吃店开到全国各地。因此,它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我们家乡除了肉丝粉外,还有味道鲜美的灯盏?,香喷喷的烧饼,外形美观的芙蓉糕,香甜可口的芋头糖。小朋友,欢迎你来铅山做客,我一定请你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