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家乡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京,那里十分美丽,有无数名胜古迹,有无数美丽的景观。但最令我如痴如醉的还要算是我们南京最让人垂涎三尺的小吃了。
南京的小吃数不胜数,多如繁星,如南京盐水鸭,鸭血粉丝汤,臭豆腐,小笼包……但其中我最喜欢吃臭豆腐,今天就由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臭豆腐。
臭豆腐是南京特色小吃之一,臭豆腐外酥里嫩,鲜嫩多汁,金灿灿,热滋滋,再浇上一些酱,那香味,那颜色,无不让人垂涎三尺,忍不住去买上一份,细细地品尝一下。
臭豆腐做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一块臭豆腐,一个锅,一锅油和一个漏勺。
首先我们应该把臭豆腐切成小块,把油烧开,然后把臭豆腐放入油锅中炸,大约5~10分钟以后,把臭豆腐捞出来,不一定要炸太长时间,但一定不能炸老了,也不能不炸熟,一定要炸的适中。最后把自己喜欢的酱浇上去,就开动吧!
朋友们,你们是否也被臭豆腐迷住了呢?赶快烧一份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