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想对您说作文
敬爱的凌老师啊,有句话已经藏在我心里太久太久,却始终没有说出口。五年了,我早已不是您的学生,但案件时,还是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星期六,天空阴沉沉的,滂沱大雨从中午下起,还夹着冰雹,那天,注定是被风雨合谋霸占了。然而,下午两点,还有您的小提琴课。
由于有家长的护送,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少年宫,有的练习,有的聊天,有的背琴谱。望着那雷电交加的天气,我们都认为您不会来了,因为您当时正怀有三个月的身孕,而且您的丈夫又正好出差没法送您,这样的鬼天气还无法打车。上课铃响了,您还没到,我们打开窗户向少年宫门口张望,“呼——”一阵疾风把水扬了我们一脸,我们更加确信自己的推断。又是十分钟过去了,大家都等得不耐烦了,纷纷议论起来:
“早知道不来了,白等一场嘛!”
“就是就是,当我们有空啊!”
“不来就请假,打个电话也好啊!”
接着,一句说得比一句难听,教室里乱成一片……我的心里也只犯嘀咕:那么冷的天让我们坐在教室里,怎么能这样……
“同……同学们,不好意思,我……我迟到了……”一个虚弱的声音从幽暗的走廊里传来。各忙各的我们一抬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您!只见瘦小的您一身泥水,脸色惨白,肩上背着琴盒,一手拿着被风吹得散了架的雨伞,一手捏着用塑料袋包好的曲谱……
想着我们刚才尖酸刻薄的话语,望着现在浑身湿透的您,我的心,猛地一颤……
凌老师,假如您能听见我说的话,我想由衷地对您说:“老师,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