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勇气400字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声音。风声、雨声、读书声……可在这诸多的声音当中,有一种最美好的声音——掌声。掌声它鞭策了我,鼓舞了我,使我进步了。
那还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上课总是不发言,就像一个木头人。不管我会还是不会,都要把答案埋在心里,我的金口也总是闭着,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哑巴。到了家里,我常常是自己从家里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总也不去楼下和别人玩,只有妈妈非要我下去和别人玩的时候,我才勉强下去玩。
一天,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冀浔,你上课应该多举手发言,在家也应该多和小朋友们去玩。你不这样,将来怎么在社会中闯呀!”说完这番话,妈妈鼓励的掌声响了起来。因为妈妈的话和这掌声,我开始有了变化,上课发言的次数多了起来,在家里也主动和朋友们玩了起来。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现在的我和以前的我有了180度的变化。在学校,我上课变得积极多了经常举手发言,课堂上经常会看到我举手的身影。到了家里,我经常下去和别人玩。双休日的时候,家里也热闹起来。同学们都来我家里玩。我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妈妈的掌声鞭策了我,鼓舞了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使我进步了。这个掌声,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