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成长作文
玫瑰并不是因为已知的凋零而逐渐落寞;时光的所谓婉转,铭刻在那被奋斗的汗水打湿的心上;犹记得那年春天,呆呆的稚嫩。在荷塘水畔,那一张嬉戏的小脸,还在心中暗暗地浮动。1998年,那娃哇哇落地。2010年,那娃亭亭玉立。就是这岁月的瞬间、成长,使我懂得的许多,也逐渐把我推向了人生的风口浪尖,让我学会独自的,坦然面对。
12年,在我那还暂且迷茫的人生中,也算是不小的一笔财富、一段年华了。12年,有些人,沉醉在儿时的稚嫩中,在父母的庇护下,成了一只永远都飞不起来的雏鹰。而有些人,则在世间的坎坷不平中,学会了独立、自信、和宽容,他们,就是一只丰羽的小燕,终有一天,他们,能在世俗中,挺起胸膛。而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不知何由。阿姨说,环境总能在无形中造就一个人,或许是顶天立地的汉子,又或是胆小如鼠的后辈。而我呢?呵,我还太小,虽然在独立的时光里学会了独立,可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学习知识,积累更多的财富;我甚至,还会有小孩儿的张扬与任性;我甚至,会在人们的赞颂中,逐渐自满。
不知为何,我开始为曾经那无声的年华感到一丝的悲凉了,我没有好好的利用它,以致在每次考试过后,都会捶胸顿足,后悔自己没有认真听课和复习。还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一直稳居第一的我,又犯上了那个无谓的毛病——骄傲、自满,可这世界总是那么的公平,我,在这不安宁的情绪中,落到了第三。好像在那个时候,我才开始反省吧。还记得,和一直竞争的对手,从以前的胜利到现在的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看似很是意志坚定哦,可我,早就在这竞争中,无声的缄默和退缩了。不算以前的旧账,放眼现在,我又好像被“成长经历”这位老师教诲了一些罢,我执着的努力着,就是因为成长不再允许我失败!
就是这些的驱使,我再一次,真的体会到了成长。还好,我不止会惋惜,还懂得如何去改变和创造。我要对所有关心爱护我,批评排斥我的人说,“我!真的学会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