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成长作文
时光匆匆,流光飞转,转眼间时间已经经过了13个春夏秋冬,人生道路上的13个里程碑见证了我的成长。漫漫长路,翻开那记忆的相册,遨游在过去中,往事一一浮现在我眼前。六年的小学生活边临末端,瞬间,我即将面对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虽然知道,人的一生中需要面对无数次离别,虽然知道,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无数次自己控制不了的事情,可我的心中还是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心灵的最深处仿佛丢失了什么最重要的东西。我想逃避,我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可是,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一件事物或任何一个而改变。
现实是残酷的,但现实却是必须面对的。可是,这六年的光阴,这六年浓厚的感情该如何对它说声再见呢?回想起来,那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一个个激烈的比赛,一次次兴奋的欢呼,一下下伤心的哭泣,都那样充满了感情。喜怒哀乐是那样与我们密不可分,与同学在一起的那份纯真快乐,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品尝,回味的。
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似乎就在我眼前,我想伸出手去触摸它,却怕我破灭了它的快乐。76张不同的脸,76个不同的故事,76个心却是连在一起的。曾经幼稚的我们,曾经为了期末考努力奋斗的我们,曾经为了班级而默默奉献的我们,是那样团结一心,那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不知道,这样美好的日子,美好的幸福,还剩下多少天呢?
在这六年的光阴中,我们的欢声笑语之间也有一个背后的幕后工作者,一个小螺丝钉在默默推动着我们进步,那就是—老师!老师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看着我们从幼稚的笑脸变成了人高马大的“小大人”们,就是一种幸福,一种成就。老师每天为我们日益操劳,我们在一天天成长着,而老师却在一天天衰老着。
老师啊!是您让我明白了阳光是怎样滋润雨露的,大树是如何庇护花草的,雄鹰是如何教育雏鹰飞翔的,蜡烛是怎样牺牲自己,点亮他人的。老师,这六年来您花费了所有的心血在我们身上,您却一天天的衰退着,把毕生的知识都传授给了我们。如果将来我们有所成就,第一个就要感谢您的精心培养。辛苦了,老师!
人活在世上,生命的角落里总有高兴,感伤的交织,这都是在所难免的,也因此,生活才多姿多彩。正如世界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一样,虽然万事如意是我们美丽的心愿,但我们无法拒绝挫折和离别。往事像一个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印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上。沿着成长的足迹,那一串脚印,有欢笑,有眼泪。可是,人生中要面对太多次自己无法停止的事情。要经的起打击,既然现实如此,还不如认真的努力,在期末上取得好成绩,才不会带着遗憾离开。等到你步入初中殿堂的时侯,再沿着成长足迹走一圈,那是的你,一定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