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成长作文
从我呱呱坠地至今,从一个目不识丁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待要跨入新阶段的学生,我的家乡——重庆也在不断成长。
10年前的3月14日,重庆,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从这一刻起,全球媒体的目光开始投向中国西部,投向重庆。10年,在传媒的关注中,新兴自辖市重庆,从一个嗷嗷待哺的“新生儿”,逐渐成长为身强体键的青年。而我,也在岁月逐渐成长。
5岁友儿园起,我一直是班上的能手,跳舞,主持节目,比赛样样少不了我。上了一年级,我更是老师的左肩右臂,成了老师得力的好帮手,8岁上三年级,我以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担任了班长,也取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大家都和我很要好。10岁上了五年级,我的成绩依旧如此,老师也更看重我,各种比赛都叫我参加,同学们更是把我称为“活字典”,“和事佬”,有问题问我,有困难找我,有不和也来找我。
我的家乡重庆也在迅速发展当中,1997年下午3时40分,在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经过4分钟的表决,关于设立重庆直辖市的决定正式通过。从这一刻起,重庆开始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
五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间,但重庆改变了很多,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到准备飞奔的“少年”,重庆正在加快自己的前进步伐。直辖8年后,重庆的重点已从“三峡大移民”转向城乡经济的全面发展,解决农村贫困和库区产业空虚成为重中之重。源源不断的国家资金和来自国内外的投资以及主城的迅速发展,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10周岁,重庆直辖市一片欣欣向荣。党中央10年前交办的四件大事推进顺利,10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则将这座城市推到了新的起跑线上。
快毕业了,我的奖状都好好珍藏着,演讲二等奖,书法,智多星,第一名,优秀少先队队员,干部````而重庆也在不断演变历史,污水处理率75%,垃圾无害处理率90%,而直辖之初这两个数据都是零;2000年187空气质量优良,2006达287天,城市人拥有绿地,十年翻了一番。
直辖十年,仅仅是序盘,仅仅是开始。今天的重庆,像极了一盘起势还不错的围棋,也像极了一艘溯江而上的大船,不进则退,甚至在百舸争流的形势下,慢进都是退。
在我跨入社会的门槛时,重庆,也将跨入世界的门槛,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