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成长作文
那年我只有8岁,家庭条件还算可以,爸爸是某个会员单位的会长,妈妈在县城开了一家饭店,家里有一个姐姐,有一个妹妹,每当妈妈问寒问暖的时候,我就感觉我特别的幸福,可是真样的幸福就在我9岁的时候消失了。
9岁那年母亲和父亲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离婚了,我们姐妹三个无论如何挽留,都不起作用。后来刚刚懂事的姐姐判给了母亲,我和妹妹就判给了父亲。就这样,原本幸福的家,成了四分五裂,从此调皮的我变得冷漠了,性格变得孤僻了,总是觉得寂寞,想想那时我们姐三在一起是多么的快乐。可是现在呢?想着想着,我的泪水就会不听话的流下来。
随后,爸爸又找了一个女人,当时我真的很讨厌王阿姨(爸爸另找的女人),我就像,现在我们姐妹俩的苦日子将要来临了。那年我11岁,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王阿姨不但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的坏女人,反而给了我们得不到的母爱,慢慢的我们接受了王阿姨,当我们正感觉到幸福的时候,不幸又发生了。让我们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和我们一起生活了3年的王阿姨竟然是个骗子,她骗走了父亲所有的钱,这都不算,最可恨的是她骗走了爸爸和我们对她的感情。从那时我们从父亲的脸上再也没见到过一丝笑容,突然间我觉得父亲苍老了许多。
当时我就像,比着艰难的的生活不会有第三个人可以体会得到吧?可是到最后听到姐姐说了她的生活,我才知道姐姐过的启示比我们还惨。
姐姐告诉我自从父亲和母亲离婚后,母亲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几乎对姐姐是不闻不问,天天骂她,什么脏话都骂,有时候甚至都打,什么脏活累活都是姐姐的。听了姐姐的话,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母亲变成这样了?
最后在亲戚的劝阻下父亲和母亲又复婚了,这年我15岁。
天真得我以为这样就会改变母亲,我们从此可能就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这竟然是恶梦的开始。
这年姐姐上初三,我上初一,妹妹上六年级。我和姐姐的学习不增么好,她就找茬骂我们,不是偶尔,而是天天骂,甚至出言语骂我们。我伤心极了,她变了,变得简直让人无法相信,她就是曾经慈祥的母亲么?
有时我们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都会遭到她无理的谩骂。现在我们三个最害怕的就是回家。因为每次回家见到她,她都会骂伤我们心的话,是她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上蒙上了一层黑纱,她的话在我的心上就好像针扎。
我的成长虽不顺利,但是很精彩,毕竟里面包含了酸甜苦辣咸,可谓是五味俱全呢!这五味中,让我感觉到了成长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