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这悠扬的歌声回响在我耳畔,我便会情不自禁地赞叹:“这首歌唱得太好了!当今社会,没有人不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每个人都应该用感恩的眼光看待人生、看待世界、看待世间万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就是一种满足。当你打开电灯开关,发现灯亮了,应说:“有电真好!”拧开水龙头,发现有水留出来,应说:“有水真好!”而不是“电费真贵,水费真贵”之类的。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应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了。他们生我们,养我们,育我们。他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我们好,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让我们“成龙”“成凤”。所有的母爱和父爱都一样伟大,一样无私。
即使是再小的事,也能体现出他们对我们的关爱。
他们一分钱都不舍得多花,在我们身上花钱却大手大脚。爸爸的剃须刀一直从他结婚用到现在,直到最近才换了一个新的;而我一个只能玩几天的小玩具,爸爸给我买的时候眼睛连眨都不眨。
他们总是把好东西都让给我们。我在吃妈妈给我买的零食时经常把零食捧到妈妈面前,说:“你也吃吧!”而妈妈却连忙说:“我不喜欢吃,真的不喜欢吃零食”,可我明明知道,妈妈最爱吃零食。
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亲情是父爱和母爱,最深的亲情是父爱和母爱,最长久的亲情是父爱和母爱。如果一个人在小时候得不到父爱和母爱的滋养,他长大后一定和残疾人无异;如果他从小的时候感觉不到自己一直饱受着父爱和母爱的滋养,那他长大以后只会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怎么能谈得上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呢?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现在一定不能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长大之后好好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