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母爱不曾远去。以前我的心中只有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暖和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听那爱的声音,去体会那爱的暖和;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那天,全班随着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从来未到过的内心世界。在那宽阔的操场上将近1000多人在那半个小时中竟鸦雀无声,也许每一个人心情都是一样的。在那一霎那仿佛只有回忆,在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和父母一起的欢乐、痛苦的画面,一点一点的浮现在我的眼前心里有一些辛酸也有一些幸福。泪水不断地在眼中打转儿。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要流泪,要生存就要把泪擦干。可是,泪水终于抵制不了我对父母的愧疚。
我回忆着,每次上学来时,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感冒了。每次考试向妈妈汇报时,妈妈总是说:“考多少名没关系,只要自己努力了。”其实,我从来没有考过让妈妈满意的成绩,但妈妈一直在背后鼓励我,因为她相信我在学校里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但是,她怎么会知道我在学校里总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没有一点儿的责任感,更没有认真对待过学习。
看着小盆友们一个个大声喊出:“妈妈,我爱你!”;看着他们的母亲一个个上去拥抱他们;看着母亲一滴滴劳累的泪珠从头上划过,看她头上的头发越掉越多,我不禁哭了起来,在这里我要大喊一声:“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