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我一个人做完了作业,闲得无聊,随手拿 起一本书看起来。读着,读着我被故事的内容吸引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正在读初中的女孩。她为了想穿一件名牌的衣服向自己的妈妈要钱,而这位妈妈当时又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来,这女孩便离家出走了三天。女孩的妈妈是一名工厂下岗的工人,靠擦皮鞋维持生活,供养着她的女儿,让她上学读书,辛苦的妈妈在擦皮鞋的同时还捡拾废旧易拉罐。可这个女孩不但不以这样辛勤慈爱的母亲为荣,反而嫌弃她没有文化、低贱。而母亲却忍受理解了女儿,仍无怨无悔地为女儿付出。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她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随着我们越长大,看着父母从年轻变憔悴,头上生出了花花白发。可是我们却没有帮他们做些什么,减轻些什么。其实父母要的真的不多,在他们劳累时送上一杯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做到,却都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在哪里?”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它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朋友,人世间最难抱的就是父母恩,我相信,人是环环相扣的,现在,你如何报答你的父母;将来,你的子女就如何你。行动起来吧,去感恩父母,报答父母!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