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武穴市大金镇张富二村,那里有迷人的风景,风味独特的土特产品-----今天,就让我带你们去游玩我的家乡吧!
你看,爷爷家后面的小山是孩子们的乐园,里面长了许多嫩绿的小草,粗壮而肥大的大树,一有时间,村里的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山上玩游戏,掏鸟窝。爷爷家前面的小池塘更是孩子们的乐园哦!
每年夏天都有小孩在那里捉鱼,游泳,当然我也不例外,去年暑假,我是在爷爷家度过的。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炎热,天上没有一丝云,知了在树上叫“热死了,热死了。”树叶都卷起来了,无精打采的。我就到小池塘去洗澡,没多久,小伙伴们也来了。我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个伙围成一个半圆形,手牵着手往前走,水里的鱼儿被我们踢得无处可逃,只好从水里钻出来,我们看见了赶紧去捉,那泥浆溅了我们一身一脸,但是我们并没有觉得脏,而是满脸欢笑,心里乐滋滋的,晚上,我还喝了新鲜的鱼汤呢。
武穴的特产是酥糖,它是用芝麻面粉糖精心调制而成的。它吃进嘴里甜甜的酥酥的,甜而不腻。据说酥糖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呢!有一位孝子的妈妈咳嗽,几天不好,孝子听人说芝麻可以解咳嗽,他就芝麻做成了现在的酥糖传流至今。现在人家就把它当做过年送的礼物。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喜欢满目的黄山,茅屋,山岗的果树,鸡鸭成群吗?那就来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