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叫沁源县,它坐落在晋东南地区,虽然它不太大,但很美丽,特别是这几年,家乡变化非常大,而且变得越来越漂亮。我爱我的家乡——沁源县。
听妈妈说,过去的沁源是一座很不起眼的小县城,公路不发达,高楼没几座,商店、市场也不繁华,村庄里也不富裕,可现在就大不一样了。
近几年,我的家乡变化非常大,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好的新沁源。你看!宽阔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路上行驶的有公共汽车、出租车、小汽车,每天都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近年新建的人民路宽阔而美丽,主干道两旁种植着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真好看!路边还有一株株婀娜多姿的垂柳,树下是一排排让人歇脚的小凳子,旁边还有各式各样的宣传栏、画报栏、知识栏,应有尽有。抬头一看,一桩桩高楼大厦,样式新颖,别致美观,每到夜晚,路边就闪烁着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美极了!
沁源城不仅风景美丽,市场也很繁荣,商业街两旁有副食店、书店、医药店、水果店、玩具店,店里的物品丰富多样、琳琅满目,各种服装款式新颖、绚丽多彩,每天熙熙攘攘的人流让整条街变得十分热闹。而小吃街上,各式各样的饭菜都非常可口,真让人忍不住想美餐一顿。
这仅仅是新沁源的一小部分,很多地方都在新建中,我想不远的将来,我的家乡沁源县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富饶,我爱我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