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位于贵州省省会贵阳以东约三十公里,是一座拥有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她是贵阳的东大门,是东出三湘、南下两广的要塞,她有一个让人自豪的名字——龙里(龙之故里)。
家乡人杰地灵,名胜古迹比比皆是。美丽的打草河从城北流过,像一条玉带蜿蜒而去。城中有独冠天下的冠山公园,山上树木葱茏,古刹深幽。这儿也是县文物局,里面陈列着见证了龙里历史的珍贵文物。城西有原生态的龙架山森林公园,园中种植了许多珍稀植物,是个真正的植物博物馆。城郊还有著名的猴子沟风景区、羊鸡冲生态园。县城往南约二十公里,便是一望无际的龙里大草原,牛羊、骏马在广阔的草原上奔跑,尽情享受草原的无限乐趣。
家乡交通便利。县城离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不过二十公里之遥,西南大动脉黔桂、湘黔铁路穿境而过,贵新高速公路经县境而横贯东西,厦蓉高速公路和贵广快速铁路也正在加紧建设,县内公路更是四通八达。这样的交通优势,促进了龙里的经济快速蓬勃地发展。在政府的大力招商引资下,家乡正逐步形成以苗医药原材料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经济产业,所以家乡又有了一股令人引以为荣的新的别称——药都。
家乡正在大踏步地前进,作为一个龙里人,我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我决心从小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