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语文老师500字作文
学校里,语文老师辛勤地在讲台上书写板书,为的是能让我们更好地掌握语文知识,家里,我的另一位“语文老师”早已等候我多时,让我更深地领悟语文。我的另一位“语文老师”就是书。 我想,读书,不仅是一种需求,更是一种享受,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追求。 古今中外有许多伟人喜爱读书。因为读书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是多么的不可或缺。记得前几天,我偶然间拿起一本杂志,发现有好多内容都是关于古代的事件。于是,我便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其中有关于清代科举考试落榜与状元的名单等等,我看了很长时间,所读的内容也深深地刻在脑海中。
第二天老师讲新课,发现其中有一个人名我很熟悉——蒲松龄,原来这正是昨天我所看的清代落榜人员名单中的一位,老师说的关于他的事情我也一清二楚。回到家做作业,我发现有一道题书中没有。于是,我又翻开那本书,答案就在那本书中。 原来,从书中也能学习到语文知识呀!我更加离不开书了,因为它不仅丰富了我的精神需求,还能教给我语文知识,它可称为我的另一位“语文老师”了。 读书的过程,也就是成长的过程。我在成长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