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语文老师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不喜欢在做完某一件本不该留下的遗憾、悔恨和自责。因为我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
之前,我的妈妈陪我到学校时,她拜访了我的一些讲课老师。事后,她对我说:“老师们对你的印象不错,都挺喜欢你的。”其实,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课余时间与老师交流时发现的)
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我们学习了胡适的一篇文章《我的母亲》。自然,我们作文题目就是他了。作文发下来后,白老师给我写的评语是“我很佩服你妈妈能培育出这样一个你,希望你不要给你妈妈丢脸“。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妈妈的声影,嗯!一定不能给她丢脸!我心想。
但是在一个星期后,我做了一件违心的事。在课堂上,我和同桌在课桌下开始了手与手之间的斗争,带着粗重的喘息声和碰撞声,玩的不亦乐乎。白老师碎步走来,站在我俩的面前,俯身向我们中间望了望。我们不约而同的低下了头,完了!啪、啪。’她和她失望了,对我的印象打了折扣,亦或是更差了。’低着头的我心想。”我对你妈妈说你表现不错,乖巧懂事,你妈妈挺自豪的!“我的心就像跌落在万丈深渊下的一个醋坛子里,又酸又沉重。下课的铃声带着苦涩的味道,窗口的风吹得我瑟瑟发抖,这里仿佛只剩下了我、窗子和冷风。泪水在我眼中转了一圈,仅仅转了一圈,眨眨眼,泪水消失在眼眶中。只留下了坚定地信念。我一定要,也一定会为妈妈争光。不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为自己,为爸爸妈妈。
不论未来的我有多么大的成就,恩师如慈母。或许在将来,白老师不会记得我这个学生,记得这件事,但我会记住这次深刻的教诲和我的老师。将来,如果我成为了像鲁迅、胡适一样的大文豪,我一定不惜手中墨水,为白老师写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