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语文老师500字作文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俗话说:一个孩子如果没有碰到一个好老师,那么他就是一个潜伏的罪犯。”可见,一个好老师对我们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
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老是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我爱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是王老师。她留着长长的头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她教我们读书、写作文……我们是柔嫩的花朵,老师就是园丁,我们在园丁的培育下成长;我们是鱼儿,老师就是海水,我们在辽阔的海中游畅。我喜欢王老师的教学方法,喜欢她独特的见解,喜欢她严中有爱的态度和对工作的认真。她每天都是笑容满面的跟同学们讲话,虽然她批评同学十分严格,但她脾气非常得好。
对于作业,她很认真,对质量和书写严格要求。在质量上,她不许我们有错别字,在书写上,她要求我们字迹工整,卷面整洁。我知道老师是为了让我们在考试时不出现错别字,卷面干净,以免扣分。
王老师还教我们怎样概括段意,教我们怎样理解词句,当我们不懂时,老师就给我们解释得清清楚楚。王老师是多么的负责。有时候她还给我们讲古代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那故事就想一桌丰富的晚餐,一点一点的成为我们健康成长的营养。
老师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似春风一般温暖,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传授给我知识,让我健康成长。
我爱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