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我的语文老师500字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是赖老师。她是个和蔼可亲的老师。赖老师长得不是很高,但也不矮;剪着短发;还有细细的眉毛,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子,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那天,我们班考试。我做着做着,突然有道题不会做。我想来想去,不经意看到了赖老师鼻子红红的,像是感冒了。但老师还是在埋头批改着我们上次写的作文。我心想:当老师的真清闲,哪像我们小孩。天天有作业,还要绞尽脑汁去想考试题目怎么做。唉!学生真累啊!下课时,我去办公室交作业,忽然听到了语文老师的一句话:“最近感冒真辛苦啊。这作文还没有改好,又要改试卷。没办法,课程紧啊!看来今晚又得晚点睡啰!”这句话震撼了我的心灵,一瞬间,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明白了许多:老师感冒了,却还坚持批改作业,坚持上课!夜晚,我们已经进入梦乡,但也许老师还没睡,他(她)们也许还在改作业,在备课……我明白了,其实老师才是辛苦的,大人才是最辛苦的!
赖老师就是个辛勤的园丁,精心照顾着祖国的花朵,如果我们不听话,老师就会帮我们修枝剪叶。让我们做得更好!老师是个多么辛苦的园丁啊!所以,我要学习赖老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