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语文老师500字作文
下课了,和蔼可亲的吴老师微笑着走出教室。我凝视着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的身影,心里不禁油然升起一层层敬意。
吴老师是一位“老语文”了,她的教龄等于我的年龄的四五倍,如今她已经两鬓斑白,慈祥的面庞上刻下了许多皱纹。这根根银发,道道皱纹,记载着她三十多年来在教师岗位上呕心沥血、忘我的工作事迹。她的教学经验非常丰富,她的课讲的十分生动,她每讲一篇课文,我们就像听她讲一个美丽动听的故事。
一天,吴老师给我们讲《海豚救人的事迹》这篇科学性的综合课文。只见她照例先用既严肃而又和蔼的目光环视了一个整个教室,然后在黑板上写下课题,接着就津津有味地给我们讲开了。“……海豚有挽救人类的天性和本能,它们从小就懂得舍己救人、先人后己的道理。它们总会去试探不适应海的东西,连木都和树叶也不会放过。嗬!真有趣,教室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好学好问的我举手,得到老师的许可后问道:“听说每条海豚都会救人,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吴老师微微点了点头说。
同学的目光紧紧地盯着吴老师身上,随着她绘声绘色的讲解,大家时而惊讶,时而紧张,时而紧锁眉头,时而喜笑颜开。我们听得如痴如醉,吴老师就像旅游社里的著名导游一样,把我们带到了海豚的国度中,带到了海豚的一生中,带到了海豚的历程中。正当我们听得入神的时候,只听吴老师说:“今天就讲到这里,好,下课。”说来也巧,吴老师的“课”字刚落音,清脆的下课铃声就响起来了。你瞧,我们的吴老师不但是“老语文”,而且还是“老时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