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窗外,模糊地看到滴落在大地上的颗颗雨点,我的心跟着它有节奏地蹦跳起来。仿佛目睹了调皮可爱的雨点娃娃们在大地,这片属于自己的舞台上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心不由自主地飘到窗外……
我变成了晶莹剔透的雨!周围一颗颗钻石般的雨伙伴都在围着我,一个刚入团的成员咧嘴笑呢!我们谈得格外投机,不知过了多久,风儿姐姐通知我们要离开了。恋恋不舍地挥挥手,回到云朵姐姐温暖的怀抱。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在即将被太阳蒸发的时候,显示自己的美丽,一会儿斜着,一会儿直着,一会横着,忘我地表演,不受任何约束,我是舞台上的明星,人们向我挥舞荧光棒,我是社会上的焦点,人们关注我,爱护我。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飞到遥远荒芜的沙漠,召集我的伙伴,唤来云姐姐一起下一场瓢泼大雨,让沙漠爷爷一次喝个够,沙漠会变成绿洲,什么龙卷风,什么沙尘暴,统统都不会再骚扰人们的正常生活。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感应到哪里干旱,哪里的人们喝不上水,哪里的人们有困难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和我的同伴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度过危险与灾害。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当好侦察员,侦查哪里有洪水,就乘着云朵姐姐去找太阳公公阻止它们下雨,这样人间的伤亡就会越来越少,庄稼也不会被淹了,人们就能过上风调雨顺的好日子。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和我的兄弟姐妹们尽最大的努力,使大自然改变狰狞的面目,变得美好,安详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