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环境保护作文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地理环境延续恶化。大家一定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恐怖的场面,是地球对人类的一个正告。诸多天灾,瞬间疯狂掠夺了人顽强建造的世界。人们在痛失生命家园的同时,更多健在的生命应当看到的是:人可以选择糟践地球,而地球一样可以选择毁灭人类。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我们都有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生存家园。作为21世纪的主人,每个同学更生,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爱惜学校环境做起。“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是对大家的基本要求。
同学们,我们学校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校园环境的建设。你们看,花坛里美丽的花,、操场上的雪松,还有樟树……在这风景如画的校园,我们学习和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是,我们也要明白:我们既然是学校的主人,就有责任保护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
古人曾说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应当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张纸,我们捡起;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株花木,我们珍惜;一棵小草,我们爱惜。从一点一滴的环保行为做起,解救一片绿色,留住一片美丽,平凡当中见精神,细微的地方显文明。爱校如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来爱惜我们美丽的校园,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