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境保护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还记得为我描述你们的童年生活吗?放暑假,在家门前的池塘里游泳摸鱼,饿了,摘塘里的莲蓬充饥。寒假到了,溜冰、打雪仗,渴了,吃一把雪就是最好的茶。而我现在看到的景象是:在污黑的溪水里,塑料袋这样的白色垃圾随处可见,不时传来阵阵恶臭。雨被称为“酸雨”,难得下回雪,也成了“酸雪”,还时不时的传来“雾霾”的预警。我时常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过去和我们现在差距怎么会这么大呢?地球因花、草、树、木而美丽,而现在因垃圾和污染变得丑陋不堪。
爸爸妈妈,我们都看到过一个公益广告。是说有位骑三轮车收废品的爷爷骑在上坡最费力的时候,有一群小朋友帮忙推了一把,爷爷就很轻松地上了坡。有个人喝完饮料,把饮料罐远远地扔向垃圾桶,可就差一点,还是掉在垃圾箱外面,有个晨练小伙子刚好跑步经过,顺手就把它捡到垃圾箱里。所以我们只要举手之劳,就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和谐和美丽。我上网百度了一下,全世界共有64。77亿人。我想,如果每个人每天都丢下一片垃圾,那地球上则会多出64。77亿片垃圾,如果,每人都捡起一片垃圾呢,地球妈妈是不是每天可以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呢?
爸爸妈妈,我倡议我们全家从今天开始,从自身做起,养
成文明礼貌、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我们要做到:
1、不乱扔垃圾,按类分开扔进垃圾桶。
2、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随手乱扔烟头杂物。
3、尽量减少开车,减少尾气的排放,不往车窗外扔垃圾。
4、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乱贴。
5、合理利用资源,减少纸张的浪费,杜绝白色污染产生。
让我们携手一起行动,共同努力,爱护环境,找回一个美丽的地球。
如果我倡议的对,爸爸妈妈千万别忘了给我个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