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环境保护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我希望我们能走进绿色,走进环保。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的村庄山青水绿,人们生活在蓝天白云之下,周围的环境是优美宜人,到处鸟语花香。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类开始乱砍乱伐,令郁郁葱葱的森林转眼变成了孤桩独树的“秃地”;令清澈见底的溪流转眼变成了堆圾如山的“废池”;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们让人类陷入了困境。这些灾难敲响了人类的警钟,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重任要落到我们的肩上。
这些灾难都是由人类造成的。因为人们盲目地围垦、掠夺、开发,所以导致中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面临被改变、丧失的危险,导致生态环境失去平衡。同时工厂也大量地排出废气、废水、废物,使环境质量恶化。资源本来可以再生,可人类却滥用化学品,致使本来可以再生的资源不能再生。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红领巾”,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地球只有一个,她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善待地球,保护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时也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了美好的家园。
美丽的中国梦,请你赶快实现吧!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走进绿色,走进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