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400字作文
结束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我迎来了初中生活。听一些人说,初中比小学辛苦多了,作业多,
理解也很困难。带着重重的疑问,我走进了初中的大门。
在初中里上了两天的课,我便累得连腰板都直不起来了。初中学习太难了,我有一些地方怎么也听不懂,作业也做得一塌糊涂,我十分的苦恼。
两个双休日很快便过去了,在学校里又哭了一天,不过,到了星期二,我便渐渐习惯了初中里的生活,我也没觉得很难了。
就拿星期二的一节语文课来说吧!上课了,乐老师走进了教室。今天,我们学的是《论语十则》。我本以为这次又要吃苦头了,我愁眉苦脸得看了一遍,但我却奇怪得发现论语第一则却是那么得简单。因为有了前一次《龟虽寿》的经验,我很快便把第一则给翻译了出来。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慢慢地,乐老师告诉了我们论语十则各则的意思,我惊奇得发现乐老师说得跟我写得基本上完全吻合,而且也没有那么辛苦,相反还非常的轻松。
在以后的几节的语文课中,我发现只要认真听讲,其实学起来也不是很累,而且只要认真听讲,你会感觉作业其实和小学里差不多。
请不要想着初中生活是如此的苦涩,是如此的索然无味,其实只要认真了,你就会发现,其实初中学习生活也十分的美丽。初中是人生的一个过渡阶段,我们要在这努力学习,不要想着痛苦,因为初中学习生活十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