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我爱妈妈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额头上有着几丝浅浅的皱纹,脸上常常带着微笑面对身边的每个人。
妈妈为人善良,在我小时候她就常常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待人要宽容,从小就培养我良好的品德。记得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非常火热,太阳像个大火球一样烤着大地。我坐在房间里,不停地扇着扇子,可是汗珠还是不停的滚落下来。我对妈妈说:“妈妈,天气太热了,热得要命了!我想吃冰棍。”妈妈说:“走吧,我带你去买冰棍。”说完拿着钱包往外就走。
到了卖冰棍的地方,我挑选了冰棍,就让妈妈付钱,妈妈拿出50元钱递给了叔叔,叔叔找给了妈妈一把零钱,我和妈妈拿了钱就匆匆的回家去了。回到家后,妈妈拿出钱包数了数钱,发现叔叔多找5元钱,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把叔叔多找的5元钱给我吧。”妈妈说:“你这孩子,妈妈平时怎么对你说的,卖冰棍的叔叔顶着火热的太阳挣这5元钱多不容易呀。”说完妈妈便顶着烈日给叔叔送钱去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情,我真不应该贪图这一点小便宜,忘了妈妈平时的教导。妈妈教育我说:“人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不要贪图别人的小便宜。”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我将来能考上一所好大学,好好学习,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人,我爱我的妈妈,在我心里妈妈是平凡的,妈妈是伟大的,我不会辜负妈妈的希望,我会加倍努力的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