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暑假生活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是快乐的, 因为, 我参加了船模夏令营。
早上,我匆匆吃完早饭,便快步来到学校参加船模夏令营。首先,老师给我们讲了拼航模的要领和技巧,然后又给我们画了电路图,等我们听清楚后,老师就把船模发下来了,我望着这精致的船模,心里兴奋急了。
下午,终于开始拼装船只了,我迫不及待的把包装上的玻璃纸撕开,打开纸盖, 取出船的零部件,细心装起来。这时候,教室里安静极了,几乎鸦雀无声。我小心翼翼的把甲板上的部件用胶水粘好,再把它放在桌子上让它风干,我刚要装机身,一阵轰鸣声划破了寂静,原来,有人已经把电路装好了,“真快。”同学发出了一阵阵赞叹。
我也要加快速度,我暗暗下决心。可是电路并没有想像那么难,只要掌握技巧就好了,通过几次试验,我的电路很快也安好了。
第二天,我的船终于要试航了。来到水池边,我慢慢蹲下来,把船轻轻放在水面上,按下开关,响起马达声,船开动了,它平稳而快速的向前行进,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可惜的是,船航行时是走弧线的,于是,我把船托起仔细一看,原来,是船舵没有调直,我只好再从新调一次舵。这次,船走的可是直线了。
时间过的真快,已经到了第三天,夏令营快接近尾声了,在最后时刻,老师要搞一次比赛,从中选出较好的学员去参加全国的大赛。比赛规则就是岸边直线走到对岸。
比赛开始了,前两名学员的船状态似乎不是很好,第三、四名学员不是发动不起来,就是走到半路螺旋桨掉了。直到第十几位才有人顺利完成。
……
轮到我了,我心里紧张极了。我把船放下水,我的船平稳的向前走,突然,一阵风吹来,我的船偏航了,真倒霉!
虽然我这次没能去参加全国大赛,不过,重在参与,制作船以及试航的过程我还是感到很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