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寒假作文
说到寒假作业,我就想起了我去年补写寒假作业的那件事,那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它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教训, 让我实在难以忘怀。
去年的寒假非常短,加上作业多,我就不怎么想做作业,刚开始我每天都按时完成语文作业和数学作业,可后来我把语文作业做完了,就想:“反正数学作业没多少,先玩一会,看看电视,然后再去做点作业,”想完后我便这样实施起来,久了便落下许多作业。
离开学只有一天的时间了,早上起床忽然发觉我还落下了许多的数学作业未完成。所以,自觉的开始“恶”补。自己连饭都没有吃,就这样一直不停的补,到了凌晨一二点钟都还没补完,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她说:“你要是每天都按时完成作业,现在就不会吃这样的苦果了!”我想了想妈妈说的很对,要是当初抓紧写作业就不用这样“恶”补了,明天去个贺老师说一声我没完成作业,受点批评也是应该的,唉!我长叹了一口气,便去睡觉了。
从那之后,我明白了,今日是今日毕,今天的作业一定要按时完成,明天会有明天的作业,什么事情都拖到明天,那么我们永远完不成任务,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