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活400字作文
在暑假生活中,我看了一部韩国感人励志电视剧——《面包大王》。剧中的主人公金卓求经过努力之后成为一名面包大王。而在此之前他不过是一个很普通而且略有些顽皮的小孩,他从小就与妈妈相依为命,但一次意外使他与母亲失散,从此8岁的他独自经历了14年的时光,成长为人。终于,他靠他那坚不可摧的意识,克服了无数的挫折。
我看过这部电视剧后,深有感触:金卓求他坚强的意志,让我很佩服,他什么困难都不怕,还会谦虚地向别人求教,虽然人有一些小天赋,但没有后天勤劳和拼命的努力是无法克服他面前的重重困难,最后获得成功的。我以后一定要学习这种坚持但又不钻牛角尖的优良品质。金卓求,你就是我的榜样。另外我也懂得了,成长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但是,它们都是促使我们成长的“养料”,是我们不可多得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