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地起床;一样地刷牙;一样地洗脸,可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当我坐到饭桌前饥肠辘辘时,我明白了,今天家里比往常清静了;我有点不习惯,没有香喷喷的早饭;没有了网日的热闹。我冲进房间一看,妈妈还在睡觉呢!我正准备去叫她,却发现妈妈的脸通红,摸了摸妈妈的额头,哇!
滚烫的。我急得不知所措,只好学着妈妈平时照顾我的样子,去找药,好不容易才找到退烧药,又忙倒温开水,轻声叫醒妈妈,让她吃下药丸,替她盖好被子,让妈妈继续睡觉。我呢,迅速打开电脑,搜索应该怎样照顾发烧病人的信息。电脑上立即出现了一段文字:“病人应该多喝水,―――”我又连忙倒了杯温开水,放在妈妈的床头,轻声地对妈妈说:“发烧了,多喝水!”不一会儿,中午都要到了,此时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想到妈妈还没吃早饭呢,又急忙出去买吃的,等妈妈吃过之后,我这才放了心。下午,妈妈的烧终于退了,我开心地笑了,妈妈也微笑着对我说:“好孩子,谢谢你!快吃点东西吧,别顾着忙我饿着。”
真是一个忙碌地星期天,可是在这一天里,我懂得了妈妈平日里的辛劳,懂得了妈妈为我的付出,懂得了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