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老师让我们读感恩系列的书,当时我还很纳闷,老师为什么让我们读这些书,后来慢慢品位了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后,才知道这本书能让我感受到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读着读着就被书中的每一个故事深深的吸引了。。。。。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便当里的头发》这则故事。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同学每天吃的便当永远是黑黑的豆豉和夹杂着头发,后来在作者去了他家才知道她的母亲是个盲人。他母亲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每天用心去感受,小心翼翼精心为儿子准备的,便当里的每一根头发都凝聚着妈妈深深的爱。读完这个故事后,我的心被这位盲人妈妈震撼了,透过故事让我瞬间的去发现,并开始在生活中真真实实去感悟母爱的无私和厚重。这位妈妈对孩子的爱并没有因为她的失明而丝毫减少,也不因为生活的窘迫贫困而丝毫褪色。
那根根头发见证了母爱的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