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在我的印象中,让我最最难忘的是‘王爷爷’
王爷爷就住在我家旁边,从我出生到长大几乎都是在他家长大的,这也使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我蹒跚学步道奔跑似箭,从我牙牙学语到语言通顺、、、、、、这些都少不了王爷爷对我的细心照顾,由于家中忙碌,我整天就‘赖’在了王爷爷家,每次都扰爷爷饭吃不饱,觉睡不好,让我深感愧疚。爷爷不但不训斥我还陪我一起闹。每次爷爷到菜市场买菜,我就跟在爷爷的后面就是一条尾巴,怎么甩也甩不掉,所以大家称我‘跟屁虫’。但是爷爷不这样认为,每次到菜市场您就叫我骑在您的肩上,生怕我丢了。
爷爷最得意的是我这个‘小助手’。当爷爷在批改作业时,我帮爷爷整理批改过的作业,但是每次衣服上都会沾上一些红墨水,最后还是您帮我收拾残局,爷爷把衣服放进盆中,我光着脚在上面使劲踩,还把院子变成澡堂。
爷爷陪着我玩耍、嬉笑,干那些别人认为很愚蠢的事情,陪着我疯,陪着我耍。但是那一次我恨您。有一次我看见玉玉手里拿着一个可爱的洋洋娃,我趁她不注意‘抢’了过来,可我一不小心把洋洋娃金黄的头发扯了下来,爷爷看见了,说;‘你太不乖了。’我气的把爷爷推倒了,我哭着跑走了。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您身体越来越虚弱,不能起床了,直到您去世,我非常伤心由于我的无知,我的恶习让您伤心。
王爷爷您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您让我懂得‘人的一生有拥有也有失去’,谢谢您,王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