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时光如流水般飞纵即逝,转眼之间,我都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回忆曾经的过往。有些已经忘记了,可有些却依然清晰的记着。是的,那个人和那件事,在我记忆的深处还总是那么清晰,使得我难以忘怀。
那是在学前班的时候,我的腿被自行车给碾伤了,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我只好早早的呆在学前班。那时候,幼小的我多么无助,腿不好,不能走动。下课后,看着别的小朋友在操场上高兴的玩着,我的内心是多么焦急呀!我只得在教室里默默叹气。此时此刻,我多么想有人和我一起玩呀。班主任刘老师像救星一般出现在我的面前,她走到我的面前,关切地问我:“怎么样?腿还痛不痛?”我含着泪点点头。老师又说:“瞧,他们都在操场上玩呢,我背你去吧!”于是,她就弯下腰,把小小的我背到她大大的背上,好舒服呀!操场上的同学都在玩,我是多么羡慕他们呀。于是老师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说:“朱碧菲同学不能和大家一块玩。大家唱支歌好不好?”“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于是大家就唱起了《青青河边草》这首歌。我很高兴——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是激动,是感激。我只是明白,刘老师对我好,知道我怎么想的。或许在刘老师的眼里这只是一件普通的小事,而在我的心目中,这是对我极大的帮助。虽然我那时只是一个小小的、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但我也明白谁对我好,谁对我最关心。就这件事,使我明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去对每个人好。
几年过去了,我只想在这里,轻轻地对那位曾经在我困难时帮助过我的老师说一句:“刘老师,谢谢你!我会永远记住你!”爱你的学生一定会努力成为世上有用的人。请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