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时光如流水,转眼之间,我已是二年级的学生了,这两年里,我的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我的启蒙老师,鹿老师我记的上一年级时我什么都不懂,什么是教室?什么是课堂?上课该怎样听,才能学的快,记的牢,鹿老师先让我们能做得住,不东张西望,再做到听课“三到”心到,眼到,口到,通过老师的教导,我明白了什么是学习。我的老师非常好看,长长的黑发,圆圆的脸,脸上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也很有学问。
一听老师说话,有时她就是活泼开朗的大女孩,有时是一位老师,也有时是一位妈妈,和我们玩的时候便是姐姐和朋友,但是上课时表情却非常严肃,让我们不自觉得就认真学习了。记的一年级的时候,上语文课上没认真听讲还传纸条,被老师发现了,只是没收了纸条,没有批评我,我心里暗自高兴。中午吃完饭我准备和传纸条的同学上图书室看书,但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她指出我们的错误,也给我们讲了许多大道理,通过老师的批评和教育,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明白了应该怎样上课。老是还鼓励我加油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我相信我会做到的。
老师不但在学习严格要求我们,在生活上也无微不致地关心我们,我生病了,给我喂药,中午吃饭时不让我们挑食。我的生活是一张空白的画纸,我相信有了鹿老师这样的启蒙老师,我一定能在,这张图画纸上谱写出色彩斑斓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