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启蒙老师500字作文
风驰电掣,雷厉风行。岁月不饶人,稍纵即逝。即使再美好的东西,终究躲不了昙花一现的命运。
我跌跌撞撞的那些年,有过许多启蒙老师。而张老师是我最为敬佩的老师。
我是班里的学渣,成绩差得一团糟。考试是我最喜欢却最讨厌的事情了。喜欢是因为考试可以浪费时间,讨厌是因为我成绩差肯定考不出好成绩来的。
记得一次考试上,我作弊偷看同桌。结果被老师发现了,她当场批评了我。老师严厉地说,你偷看一次就算了,你竟一而再再而三地偷看,你叫我怎么惹?而我给出的“奇葩”回答竟是“同桌的字太潦草,我又怕被老师看见,每次看一眼的时候都看不懂。”这一“奇葩”回答是全班哄堂大笑。
放学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心惊胆战,步步为营。当老师叫我过去的时候,我吓得魂都丢了。老师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到学校来是干什么的?”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当然是学习啦!”“那你现在的所做所为像是在学习吗?”面对老师的质问,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我错了。但是如果我不作弊,我想这次考试又是不及格了,我这也是无奈之举。”“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如果像你这么说,那么每次考试你都必须得靠作弊来维持成绩,那你的成绩永远提不高的的。一次考试的成功与失败必代表不了什么,重要的是你有真心诚意地去学。老师希望你好好学习,长大后能有一番作为,加油!”听了这番话,我恍然大悟。
我的启蒙老师,给我的教育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