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作文
不知不觉,寒假已经从我身边悄悄的溜走了。总结这个寒假,怎么说呢?很不开心。
这个寒假并不冷,是个暖冬。所谓寒假应该是给学生一个疯玩的机会,而老师们并不以为然。所以就理所应当的留了一些附加作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几科的作业加起来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数得完的了……
写作业真的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啊。我不说自己是好学生,因为我很懒得去动作业。但是又没办法啊,不写怎么办,毕竟总还得上交的呀。往往是在刚放假时计划在短时间内把所有作业全都搞定,但总是刚把作业开个头,就不知道又去干什么了。我给自己的评语是:对学习缺少毅力、定理、耐力……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把那些好的学习方法运用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再纸上谈兵了!
在放假期间,我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过好多次,玩的内容也很多,像什么:滑冰呀、打羽毛球呀、看电影呀等等等等……我们还去了乐园,由于去时已经放假很长时间了,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很顺利得玩了许多热门设施,还玩了许多以前不敢玩的东西。也许是在同学面前放不开面子,所以再怎么受不了的设施,下来都是一句话“我还以为多刺激呢,其实一点也不……”
在生活上,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晚睡晚起等等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有时我会擦地,尽管不是自愿的;有时叠叠被子,尽管没有军训时叠得那样好;家里来客人了,我会给他端茶送水,尽管我知道他不会喝多少……就像大人们经常对我们说的那样:过了一年长大了一岁,应该比以前更懂事了……
一个寒假又快过去了。订了学习计划,但是那张可怜的纸,好似被人遗弃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将它打败了。本来应该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懒惰而浪费了。现在再为此而自责已是无济于事的了。新学期好好学习才是正经,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学习上的懒惰,是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尽管这些不大可能被实现,但是我要讲这作为我的努力目标不断的向其发展!
我要在仅剩的几天内调整好心学期的心态,毕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不知道同学们的寒假过的怎么样,是不是一样也觉得不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