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寒假作文
记得放寒假后的第三天一大清早,妈妈就给我和弟弟下达了任务。正当我和弟弟疑惑时,妈妈笑着走来说你们别看电视了,我给你们俩说个事,你舅舅家工人大多都回家过年了。你们两个去帮你舅舅分担点工作吧!还有工资哦。
我和弟弟一听有工资便马上嚷嚷着去,于是妈妈下午就把我俩带到了舅舅他家的工厂。舅舅家是开纸箱厂的,专门制造箱子的。
就有见我们俩来了便笑脸欢迎,舅舅指着一边大仓库里的各种箱子,对我们说,你们两个看见那个仓库没有?把里面的箱子搬完,就算你们完成任务,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说,好,便开始马不停蹄的搬运箱子,弟弟搬着小箱子我搬着大箱子,刚开始满是干劲,一点儿也不累,我们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但在后来越来越累,每搬一块箱子。感觉像抱着一座大山似的,非常沉重。虽然是在冬天,但我们俩大汗淋漓,犹如到了火焰山。终于弟弟搬完一个箱子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手无力的下垂着,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说,这也太累了,我以为这箱子不重。搬着肯定很轻松,不行了,我不想搬了。我也随手把箱子扔在地上,坐在地上擦了把汗说,是啊干活真不容易,我现在终于体会到家人挣钱有多么不容易了。
这时,不远处的大树上,一只乌鸦飞了出来,飞到我们头顶上叫了几声。我趁这个机会对弟弟说,你看乌鸦都在嘲笑我们没用呢,来,再加把劲儿,我们一定会把箱子搬完的,弟弟站起来说这可恶的乌鸦,竟敢嘲笑我们老师说过,兄弟合心其利断金,我们继续搬吧吧,随后我们一口气搬完了所有的箱子,看着小山似的箱子,我和弟弟开心的笑了起来,这时舅舅走了过来,看着小山似的箱子说道,你们两个辛苦了,没想到你们能全部搬完,给这两百块就是你们的工。资,我和弟弟笑着说了一句,谢谢舅舅接过了钱。
结果前看着这100元钱,心中满是欢喜,但同时又想到,妈妈在家辛苦做家务活的背影,爸爸因工作手上磨出厚厚的茧子。又暗自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理应到我们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