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作文
考试时,有些人是盲人戴眼睛——假聪明,这种人最后一般都是雨打黄梅头——倒霉。他们在做题目时,本来是钝刀破竹——想不开,但是笔头腾空,装作在写,题目还没有做完,就盐店里谈天——闲得没事做其实本来有时间也变成没时间了,到最后乱写一通,真是瞎子背瞎子——忙上加忙啊!他们还以为自己是张天师过海不用船——自有法度。还有人他们情况好一点,毕竟是脱了旧鞋换新鞋——改邪归正。
考试后,一看别人的卷子真是一连三座庙——妙妙妙,再看同桌的作文,也是寺后有个洞——妙透了,不过有些人也是小碗儿吃饭——靠天,真是磕瓜子磕出臭虫——什么人都有。看看自己的分数,一个红红的零鸭蛋,还关公打喷嚏——自我吹嘘,然后就开始做梦变蝴蝶——想入非非,偷偷改了一下自己的答案,然后报告老师了,他呀是电线杆上绑鸡毛——好大的胆子,也是从河南到湖南——难上加难啊!。
大家不要吃饺子不吃馅——调皮,要做一个唐僧的书——一本正经的人,做一件事的时候不要航空兵翻跟斗——颠倒是非,也不要做皇帝的妈妈——皮太厚,有时不能酱缸里泡石头——一言难尽,偶尔牵着羊进烟馆——出洋相也不要紧。